这是张大彪带领的先头部队,其中包括七纵的两个团。
作为七纵的副司令员,张大彪带着先头部队直接做先锋,一路就到了荥阳。
在这里遇到了汤副长官凑过来的一个团的防御。
张大彪带人一路到了城下,对方不但不开门,还表现出一副拦路虎的架势。
张大彪一看顿时就火了,想当拦路虎,你有那个实力吗?
还不等他有反应,荥阳城的电报发过来了,内容就是询问,贵军到此有何贵干。
从话语中就能听出来,他们不想打,尤其是在兵力劣势的情况下,根本不想打。
张大彪看到电报之后也不往后面汇报了,一来一去的耽误事儿。
而且之前都说好了,耿司令员的意志要执行到位。
直接对这参谋长道:“告诉他们,我们到这是为了西征讨胡,借个路,让他们立刻撤下防线,让我们过去,否则别怪我们直接动手。”
那边收到消息之后吓了一跳,直接没和耿直的部队发生过摩擦。
根本就不知道对方会不会真的动手,立马就把电话打到了洛阳。
那边蒋汤一听,商议了一下,觉得按照八路军的大局观来说主动发动战争的可能性不大。
这么做,应该就是装装样子,表现出来一副强势的态度,想让他们低头。
可是蒋汤哪能低头呢?
上面没有命令之前,不可能低头,打一仗输了跑了放嘴炮都不可能低头。
跟是个外行的那个似的。
所以就命令那边荥阳方向做好防御,并且再次调兵前往荥阳。
荥阳那边收到命令之后就是继续加强防御,也不给张大彪回信。
张大彪一看,好你他娘的,已读不回是吧。
暴脾气瞬间就上来了,“妈的,给老子叫炮团。”
没一会儿,电话挂通,张大彪接过电话之后直接就开口。
“我是张大彪,现命令你团,立刻布设阵地,瞄准荥阳城外防御工事,做好炮击准备。”
那边的炮团团长听到这话那还说啥,立刻就部署炮兵阵地。
都怕不够严谨,炮侦就派了好几个到前线,就想看看能不能打的准。
十几分钟之后,张大彪又一份电报发了过去,要求对方让路,他们要过。
对方依旧已读不回,张大彪也不磨叽,直接给后面的炮团打电话,清除外围防御阵地。
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!